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努克维奇支持者欲强攻政府大楼抢夺办公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06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俄罗斯“新区2”新闻社报道,7月26日,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宣布,他将在8月2日之前做出是否向议会提名亚努科维奇为总理、是否解散议会的决定。反危机联盟议员每天都在呼吁尤先科提名地区党领袖为总理,否则将采取“果断行动”。

  据称,来自乌克兰各州的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现在正纷纷赶往首都基辅,准备在尤先科解散议会、政治危机总爆发时攻占政府大楼,为议会届时自行表决任命的总理抢夺办公
地点。亲总统的“时刻”党已在政府大楼外搭设帐篷,派人日夜守护,防止地区党支持者强攻政府大楼。

  对于一旦总统拒绝提名亚努科维奇为总理后地区党人是否采取激进行动的问题,各派议员态度不一。

  地区党议员切尔诺维尔说:“请让我们在总统宣布的期限到了之后再谈论激进行动的问题。但是,尤先科必须要求议会表决亚努科维奇的提名。我们希望总统奉公守法,这是他的义务,而不只是权利。他没有别的方案(可选择)。”

  社会党议员博基说:“时刻党宣称我们将强攻内阁吗?要知道,时刻党里聚集的都是些非常有意思的人,那里流传着各种狂妄的想法。我无法理解这些声明,这是不负责任的指责。(反危机)联盟不准备强攻任何大楼。联盟将采取哪些果断行动?我们将在宪法允许的范围内行动。一切都将正常,不用担心。”

  “我们的乌克兰”联盟议员克尼亚泽维奇说:“宪法确实规定,总统应在15天内向议会提名表决总理人选,这确实是义务,而不是权利,否则就不用规定具体期限了。如果总统不这么做,就会脱离宪法范围,到那个时候,地区党人同样也会脱离宪法范围,不经总统向议会提名就在议会自行表决任命亚努科维奇为总理,此后将做出违宪行为,可能会使用暴力方法,比如强占内阁(大楼)作为工作地点。这样的话,由于国家还没有宪法法院,任何人都无法对这些行为做出违宪评价,从而导致政治骚乱。”

  季莫申科联盟议员舍夫琴科说:“尤先科将拖延提名表决的时间。我认为不会爆发国内冲突(内战)。如果议会任命亚努科维奇为总理,这将是违宪恶举,他将是世界上任何国家都不会承认的总理。”(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