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报社职员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1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东京地方检察院25日以涉嫌违反《证券交易法》从事内线交易为由,逮捕了《日本经济新闻》报社职员笹原一真。

  笹原现年31岁,是《日本经济新闻》报社东京总部广告部职员。日本共同社援引调查人员的话说,笹原涉嫌利用上市公司需要在该报社刊登的法定披露信息,事先买下有利好消息的股票,从中渔利。这是日本首例新闻机构职员因参与内线交易而被捕的事件。

  经调查,笹原涉嫌从去年12月13日至今年1月20日期间,5次事先得到西松屋连锁等5家上市公司向《日本经济新闻》报社大阪总部提交的法定披露信息。他在获知信息中涉及可以引起股价上涨的消息后,分别于今年1月31日之前以约2.4亿日元(约合206万美元)购入上述5家公司的股票约9.4万股,并在消息正式披露后把这些股票高位卖出,从中获利约3000万日元。

  调查人员还说,笹原并没有获得这些法定披露信息的直接权限。调查人员认为,他以不正当手段得到密码后获取了这些信息。

  《日本经济新闻》报社就此事向读者和股民表示道歉,并称这只是“个人犯罪行为”。笹原被捕后,报社于25日下午将他解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