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5500患者获赔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1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25日宣布,加政府将向上世纪80至90年代因输血而感染丙型肝炎的一批人赔偿10亿加元(8.8亿美元)。

  “有些人遭受了痛苦,当然,这笔钱无法消除他们的痛苦;有些人因这种疾病而失去亲人,这笔钱也不能淡化他们的痛苦记忆,但我们政府最真诚的希望就是,今天的声明能让那些受了很多苦的人感觉好一些。”哈珀说。

  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加拿大多达2万人因输血感染丙肝。1998年,自由党政府宣布赔偿12亿加元(10亿美元),但只限于1986年1月至1990年7月的输血丙肝感染者,理由是,只有在这段时间里,加拿大当局没有使用本来可以使用的筛选手段,防止带有丙型肝炎病毒的血液被采集用于输血。

  但这种说法后来被推翻,据称早在1986年以前,筛选技术手段就已存在。

  当时的在野党保守党批评这种做法,并在去年年底把扩大赔偿纳入竞选纲领。身为保守党领袖的斯蒂芬·哈珀2月就任总理,终于在7月25日宣布把赔偿范围扩大,包括1986年1月至1990年7月以外的约5500名输血丙肝感染者。

  “所有感染这种可怕疾病的人都应该得到公正和同情。”哈珀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