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哨所曾遭以军连续炮击 以对多次警告置若罔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22 今晚报

  新华社联合国7月26日电(记者王湘江王波)联合国主管维和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吕特26日在安理会会议上介绍情况时说,驻黎巴嫩南部的联合国观察哨所在被炸之前有近6个小时不断遭到以军炮火袭扰,尽管联合国官员多次就此向以方发出警告,但以军对此置之不理。

  吕特说,希亚姆哨所位于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辖区的东部,已经在当地设立很长时间,而且设有明显的联合国标记。从当地时间25日下午13时20分开始的连续6个小时里,
该哨所附近就不断受到以军炮火袭击。据统计,有21发炮弹落在距离哨所仅300米的地方,其中4发直接击中哨所,而哨所附近并没有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活动。

  吕特说,希亚姆哨所附近每落下一枚炮弹,维和部队就直接向以色列国防军发出警告和抗议,联合国副秘书长布朗和她本人也多次打电话给以色列驻联合国代表处,提出抗议并要求停止炮击。

  她说,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总部在当地时间19时17分与哨所失去了联系。前往营救的维和部队官兵在大约2个小时后抵达出事地点,发现哨所顶部坍塌,其余部分也遭到严重破坏。直到目前,仅有3名观察员的遗体被找到,另外一名观察员很可能也已经遇难。而就在营救行动期间,尽管联合国方面一再向以军发出警告,哨所周围地区仍不断遭受袭击。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上午就观察哨所被袭事件进行了讨论,各成员国一致同意就此事件发表一份主席声明。目前,专家组正在就中国起草的声明草案进行磋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