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空调脱销用电紧张 数千牛羊活活热死 欧美死于高温者已过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高温天气一直困扰着美国和欧洲,迄今为止,美国已有至少56人因高温死亡,欧洲国家中法国的死亡人数最多,目前达到40人。由于酷暑难耐,这些国家空调脱销、用电量创下纪录。

  美国:高温引发山火

  据报道,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高温天气最为严重。截至当地时间7月25日,该州大部分地区的滚滚热浪已经持续了近20天。自23日以来,加州的气温最高时曾达到51.6摄氏度。

  有关部门的统计显示,高温已经造成至少56人死亡,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居住在加州中央谷地区的老弱人群。

  当地农业部门官员透露说,除了有人不幸丧生外,也有数以千计的牛及其它牲畜被活活热死。而且,很多尸体在烈日下曝晒,因无人处理已经腐烂,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卫生问题。

  近日,加州政府已经宣布进入高温紧急状态,要求政府部门、企业和居民严格限制用电。尽管如此,7月25日加州的总用电量达到5.0538万兆瓦,突破24日创下的用电纪录。而在因供电线路故障导致断电多日的一些地区,居民无法开动电风扇和空调,苦不堪言。

  加州电力部门的官员表示,加州电力供应已达到饱和状态,政府除呼吁自觉节电外,还采取了分时段收取电费的措施。如果以上措施不能生效,政府将不得不实施分地区断电的强制措施。

  持续的高温不仅导致病人增加、住院人数急剧上升,还造成加州等地区山火频发,不少山林被烧毁。还好的是,气象部门预计加州高温在未来几天将有所缓解,加州中央谷的气温会下降到42.2摄氏度。

  法国:40人死亡

  在欧洲,持续高温同样让人们日子不好过。据报道,法国的死亡人数目前是最多的,已经达到40人,其中大多是老人。

  更让人郁闷的是,法国一些医生还在24日举行罢工活动,要求政府帮助他们解决不断攀升的保险费问题,并要求提高工资。为此,法国卫生部长对国内退休医生和医学院学生发出呼吁,希望他们加入应对热浪的应急医疗服务队伍。

  目前,法国气象局将高温警戒级别保持在仅次于最高级的橙色级别,面积覆盖半个法国。在法国东南部地区,未来几天气温可能达到38摄氏度。

  2003年欧洲热浪造成上万人被热死,其中以法国最多,所以法国政府一再呼吁,希望今年不要重演当年的悲剧。

  欧洲:普遍用电紧张

  除了法国,欧洲其它国家迄今也有大约10人死于高温。在滚滚热浪的煎熬下,这些国家普遍空调脱销,用电量激增。由于用电负荷太大,不少地区还出现了用电紧张的状况。

  西班牙22日到23日的气温高达40摄氏度,因为河水温度太高,无法用于冷却核电厂的反应炉,该国历史最悠久的圣玛丽亚·德加罗讷核电厂被迫暂时关闭。

  德国气象局警告说,今年7月可能是德国历史上最热的一个月;匈牙利气象部门预测,高温还会持续一周。此外,波兰和荷兰都发出警告,高温可能影响今年的农作物收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