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回应挪用研究资金指认 黄禹锡:部分资金用于克隆猛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由于造假事件及挪用研究资金等问题,韩国科学家黄禹锡已经被正式起诉并接受审讯。有意思的是,7月25日,在对他的第三次审讯听证会上,这位科学家为自己辩护说,他将部分研究资金用于克隆猛犸了,可惜没有成功。

  报道,黄禹锡当天承认,他的研究团队2005年曾经得到了一笔10亿韩元的经费,这些钱被用于“和研究相关的外围活动”。

  当被问及是否将这些钱存入了个人账户,黄禹锡没有否认,但他表示:“我对这笔钱分别进行了管理。”

  他说,他用研究团队中7名研究人员的姓名开了银行账户,他掌控这些钱的使用,并用其中的部分资金为一名科学家买房、为研究团队的海外出行“买单”,甚至还为一名科学家的婚礼支付费用。

  此外,他还将部分资金用于克隆老虎和猛犸。黄禹锡说,他们尝试了三次克隆猛犸,但是都失败了。

  这次审讯中,黄禹锡还再次为研究团队造假的事情表示道歉,但他强调自己当时也被一名研究人员欺骗了。黄禹锡说:“我已经为自己引起的问题道歉了100次,但是我也是被欺骗的,我和所有人一样对此很难过。”

  今年5月,韩国大检察厅公布了对黄禹锡“干细胞论文造假事件”的调查结果,并通过全国电视直播的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于黄禹锡亲自指挥编造论文数据并挪用28亿韩元,他们对黄禹锡正式提出起诉。

  检察厅的调查显示,2004年1月,在美国夏腾教授的研究室,当发现从韩国带去的1号干细胞照片的清晰度不好后,黄禹锡给朴钟赫研究员打电话说,“其它干细胞照片也行,寄来好的照片”。最后,黄禹锡成功编造论文,并在2004年《科学》论文上刊登假照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