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留学生首创卖字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02 法制晚报

  

中国留学生首创卖字网站

  石瑞在多伦多大学图书馆前图片由石瑞提供

  首页共有5000个汉字 一个字200元 按所需字数购买 可以选择加粗或者添色

  中国留学生首创卖字网站

  创立不到半个月 已卖出266个字 收入5万多元 目的是为了筹集20万元学费

  “5000个汉字,一个字卖价200元。我们正在谱写互联网的历史,拥有属于你自己的一个字!”日前,一个名为“五千字”的网站由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正式建立,第一次打出了“卖字”的旗号。截至今晨,已经卖出了266个字,收入5万多元。

  中国留加学生

  首创卖字网站

  “中国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而文字自古以来就是中国文化发展传播最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我决定给网站取名为‘五千字网’,中国有五千年文化,我们网站就卖5000个字,这是中国第一家卖字网站”。五千字网(www.5000zi.com)的创办人石瑞不无自豪地说。

  在网站的首页,没有像其他网站一样的新闻、图片、Flash,有的只是诸如“台式电脑”、“音乐”、“英语”、“培训”等一个个词组,或红或蓝,或加粗或有背景,点击便会进入相应的网站。

  原来,顾客将自己的网站名称或者希望被点击的名称按字数购买,就能在五千字的首页获得一个链接,并可以选择加粗或者醒目颜色。

  而五千字网站在21cn、天极、加拿大信息港等国内外一些门户网站上都有链接,只要浏览者在门户网站上点击进入五千字,便有可能继续点击进入买字顾客的网站。由此形成了“门户网站-五千字-顾客网站”的广告链,买字顾客便“相当于在门户网站上做了广告”。

  创办目的是筹集

  20万元的学费

  网站的建立者是20岁的山东临沂女孩石瑞,现在是多伦多大学2年级的学生。

  “我的学费是12万多元,加上住宿费、生活费、书本费的8万多元,估计下一年需要20万人民币。为了支付学费,我想出了卖字的法子,并且自己把它变成了现实。”石瑞告诉记者。

  不到半个月时间

  已卖出266个字

  石瑞的创意得到了回报:五千字网上线的第二天,就卖出去了52个字,收入12000元人民币。其中,天盈网在五千字网站刚刚上线几个小时就买了三个字;而佳木斯阿木尔水产品有限公司是买字最多的,有13个字,但是他们还没有公司网站,所以又另付费请石瑞制作网站。

  自7月13日创办网站,到现在为止,石瑞已经成功地卖出了266个字,收入53000多元。“按照这个速度,在9月份开学之前,我的学费就可以筹够了。”石瑞说。

  文/何琦隽

  五千字网站卖字排行

  购买字数最多的网站/公司

  1. 佳木斯阿木尔水产品

  有限公司

  2. 外服在线

  最近买字的网站

  1.http://www.shbangde.com

  2. http://www.czu.cn

  3. http://www.comcc.cn

  4. http://www.1dnet.com/

  1dmoney.htm

  5. http://www.16288.com

  目前最有创意的组合

  1. 200元能够做什

  2. 发财

  3. 蚁盟

  相关链接

  目前已和五千字网站

  建立链接关系的网站

  21cn、天极网、中关村在线、猫扑、中国金融网、浙江都市网 、加拿大信息港、多伦多信息港、易分类、加国热线、大话茶馆、留学网、天盈网、华龙网、魁北克信息港、渥太华信息港、温哥华信息港、卡尔加里信息港、北京机票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