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向安理会提出声明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26 新闻晚报

  □综合新华社电

  联合国安理会26日就观察哨所被袭事件进行了讨论,各成员国一致同意就此事件发表一份主席声明。目前,专家组正在就中国起草的声明草案进行磋商。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26日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对以色列军队袭击黎巴嫩
南部联合国观察员哨所并造成包括一名中国观察员在内的4名联合国观察员死亡的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王光亚说,安理会成员国当天上午就此事件进行磋商后一致认为,以色列的行为是不可原谅和不可接受的,希望安理会能尽快就此发表一份主席声明。他说,目前中国正在就起草这份声明的问题与其他成员国进行磋商,希望安理会能在当天就此达成协议。

  王光亚要求以色列在联合国罹难人员的事后处理上予以协助。他说,即便在悲剧发生后,联合国驻当地的一些设施仍在遭到以军的炮击,以色列必须确保联合国人员和设施的安全,除了要对事件进行调查并查明真相外,还要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在回答有关以军袭击是否是蓄意行为的问题时,王光亚说,整个事件的事实是很清楚的,事件发生前,中国领导人和中国驻各地的外交机构与以方进行了交涉,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其他联合国高级官员也一直在同以色列交涉,要求确保联合国人员的安全,而且在有迹象表明联合国的一些目标可能会遭到以军攻击的时候也进行了交涉,但不幸的事件还是发生了。

  李肇星:鲜血不能白流

  □据新华社电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26日在吉隆坡表示,对来自中国、奥地利、加拿大和芬兰的4名联合国驻黎巴嫩观察员在以色列空袭中不幸遇难深感震惊和悲痛,对这一轰炸行径表示强烈谴责。

  正在吉隆坡出席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的李肇星当天就联合国驻黎观察员遭空袭遇难一事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们对遇难人员深表哀悼,对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他说,中国遇难人员杜照宇是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子。杜照宇和他的三名维和同事的鲜血不能白流。中东人民的鲜血不应再流。

  7月2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回答记者提问,强烈谴责以色列军队袭击黎巴嫩南部联合国观察员哨所并造成包括一名中国观察员在内的4名联合国观察员死亡的事件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