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士兵军饷 高出政府军数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57 法制晚报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招募人员不是靠精神感召 而是靠金钱的魅力

  塔利班士兵军饷高出政府军数倍

  据英国《金融时报》今晨报道,塔利班找到了一个招募战斗人员的办法,这个办法不是靠精神感召,而是依靠金钱的永恒魅力。

  他们付给战斗人员的军饷每天多达12美元,以同阿富汗国民军作战。据阿富汗军官说,国民军每天付给前线士兵的军饷仅有4美元。

  “塔利班从毒品贸易中赚到钱,所以他们拿到的酬劳比我们的士兵多。”国民军第205团的米乌丁·高里上校说。

  军饷差距使得3.8万人的阿富汗国民军自1月份以来征兵工作变得更为困难,而它所要面对的是一支装备好得多、资金也充裕得多的叛军。西方官员此前估计,塔利班武装分子数量已从去年的2000名上升到了今年的6000名。塔利班则号称有1.2万人。

  但阿富汗官员在喀布尔表示,阿富汗士兵的军饷仍将是个问题。一位匿名的阿富汗官员说:“每月70美元的基本薪水三年前是笔不小的数目,但现在就不那么容易招人,去跟一支不好对付的叛军作战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