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人:为什么给以色列武器 又给我们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12 新华网

  首批美援运抵,24岁的黎巴嫩厨师海德尔却嗤之以鼻

  7月25日,在瑞士日内瓦的宽特兰机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志愿者将救援物资搬运到飞机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向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空运救援物资的行动已经开始。当天,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表示,以色列将允许国际社会向黎巴嫩空运救援物资,以缓解黎境内的人道主义危机。 新华社发

  “为什么他们给以色列武器,又给我们食品?”黎巴嫩人伊萨姆·海德尔25日对美国政府的做法发出疑问。

  当天,首批美国救援物资抵达黎巴嫩,并在贝鲁特举行物资转交仪式。整个过程通过媒体现场转播。

  愤怒:“他想先把我们养胖,然后再让以色列炸弹杀死我们?”

  号角响起,标志美国救援物资抵达黎巴嫩,但24岁的厨师海德尔却对此嗤之以鼻。他在贝鲁特南郊的家被以军炸毁,如今和另外2000多同样遭遇的黎巴嫩人躲在一个地下停车场。

  海德尔从最近媒体报道中了解到,美国正在加快交货进度,向以色列提供更多炸弹,对此他感到十分愤怒。

  “为什么总统布什送给以色列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武器,又给黎巴嫩人一些食品和毯子?”他说,“他想先把我们养胖,然后再让以色列炸弹杀死我们?”

  海德尔的家住在黎巴嫩真主党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办公室附近,因此他家附近的街区都被以色列飞机炸毁。在过去两星期中,一个大型超级市场的地下停车场就成为他的住所。尽管无法通风,憋闷又肮脏,但至少还能使他们免于危险。

  骄傲:美国大使说,对于把这些物资捐给那些因美国制造的武器而受伤的人并不感到难堪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24日突访黎巴嫩的第二天,美军直升机把20万个医疗箱、塑料薄膜和毯子运抵美国驻贝鲁特使馆。

  电视转播画面中,美官方代表将救援物资转交给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工作人员,物资上都覆盖着美国国旗。

  美国大使杰弗里·费尔特曼说,对于把这些物资捐给那些因美国制造的武器而受伤的人,他并不感到难堪。“我们没有人愿意看到家园遭摧毁和平民受苦的景象,但是我们还是感到非常骄傲,能转交这首批物资,用于帮助冲突受害者,我们也会继续争取持久停火,”他说。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官员安德烈亚斯·维格斯说:“我们关心箱子里是什么,而不是它从哪里来。黎巴嫩医院里的病人不会问,谁提供这些物资。”

  轰炸:一些年轻人齐喊黎巴嫩真主党口号,说宁肯挨饿也不愿接受美国救济粮

  在贝鲁特南郊的超市地下停车场,与海德尔持有相同意见的还大有人在。其中一些年轻人齐喊黎巴嫩真主党口号,说他们宁肯挨饿也不愿接受美国救济粮。

  就在美国使馆的救援物资转交仪式举行完毕不久,以军飞机又向贝鲁特南郊投放4枚500多磅(约合26.8千克)的炸弹,引发地下停车场剧烈摇晃。停车场内,难民们又绷紧神经,准备度过另一个不眠之夜。 (王薇/新华社特稿)

  相关链接:巴勒斯坦商家罢市抗议赖斯访问

  “我告诉她,从哪儿来,回哪儿去”

  新华社专电巴勒斯坦城市拉姆安拉的许多商家7月25日集体罢市,抗议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来到这里访问,并指责美国政府偏袒以色列。

  这次罢市行动由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执政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政治派别号召,得到广泛响应。

  “我要告诉她(赖斯),从哪儿来,回哪儿去,”日常用品商店老板阿明·马纳斯拉赫说,“她不会为巴勒斯坦人和黎巴嫩人带来好处。”在最近这场黎以冲突中,美国政府支持以色列的立场在阿拉伯世界中引起反美情绪。“她(赖斯)在巴勒斯坦不受欢迎,”拉姆安拉的出租车司机哈立德·拉杰卜说,“我们的反对并不针对她个人,而是针对盲目偏袒以色列的态度。”

  赖斯25日抵达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随后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举行了会谈。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