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独立日,利比里亚总统府失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利比里亚总统府26日意外着火,令在场庆祝利比里亚独立日的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和来自加纳、科特迪瓦、塞拉利昂的领导人大惊失色,所幸事故中无人受伤。

  利比里亚总统府位于首都蒙罗维亚市区,是一座6层建筑,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的办公室位于大楼4层。

  约翰逊-瑟利夫的发言人赛勒斯·巴迪奥说,失火时约翰逊-瑟利夫正在办公室接待加纳总统约翰·库福尔、科特迪瓦总统洛朗·巴博和塞拉利昂总统哈吉艾哈迈德·泰詹·卡巴。

  巴迪奥说,接到火警后,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扑灭火灾。从外部看,大楼没有遭到破坏的痕迹。有关部门正在调查火灾起因。

  利比里亚1847年7月26日宣布独立。1989年利比里亚爆发内战,并一直持续到2003年,导致20万人死亡,150万人无家可归。约翰逊-瑟利夫是非洲历史上首名民选女总统,今年初宣誓就职。

  

独立日,利比里亚总统府失火

  上图:浓烟笼罩总统府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