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核潜艇泄漏 军方称没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据俄罗斯媒体26日报道,俄一艘核潜艇因技术故障而引发放射性冷却水泄漏事故,但军方称此事故不会危害环境,也没有增加辐射等级。

  发生漏水事故的核潜艇位于维佳耶沃港内一个核潜艇基地,隶属俄罗斯北方舰队。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马索林的话说:“在海军基地里
没有放射性污染……以前曾发生过类似情况,但都没有灾难性后果。”马索林还警告说,不要“渲染情况”。

  俄塔社引用俄前北方舰队司令维亚切斯拉夫·波波夫的话说,泄漏的水包括核反应堆放射性冷却水。

  俄媒体引用俄海军发言人伊戈尔·德加洛的话说,发生事故的潜艇内、外核辐射等级均正常,“没有环境污染的威胁”。目前,俄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