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发现真主党难打美军要以“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07 石家庄日报

  以发现真主党难打 美军要以“坚持”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坦克瞄准真主党游击队

  人民网7月26日讯 一周前,以色列官员曾公开宣称,以军通过空袭活动消灭了真主党游击队将近一半的火箭发射器,并且暗示,再有一到两周时间就可以完成“基本肃清”真主党游击队主力的任务了。不过,现在已经没人愿意站出来重复类似看法了:真主党游击队目前每天仍然能向以色列境内发射100多发火箭,这个数字和以军开展轰炸行动前几乎不相上下。从前线回来的以军士兵透露,真主党游击队修建的防御网络和工事系统构造非常复杂,远远超过了以色列方面的预期。同时,真主党游击队拥有的远程导弹并没有被空袭行动所摧毁。

  以色列军方对《纽约时报》承认,真主党游击队训练有素、组织指挥得当、装备不错,再加上战斗勇猛,以军并没有在清剿活动中占到多少便宜,相反却因炸死炸伤无辜平民遭到谴责。同其他巴勒斯坦武装相比,真主党游击队更像是规模严整的正规军。除了各种轻型武器外,真主党游击队还拥有中程火箭、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以及完全能掀翻以色列先进坦克的反坦克地雷。尽管真主党游击队没有装甲兵,也缺乏完备的后勤补给系统。这恰恰让真主党游击队成员能混在黎巴嫩南部普通民众间生活作战,并将自己的武器隐藏在居民房屋里。

  以色列方面因此宣称,已经开展了两周的军事行动效果有限,打击真主党的活动还要持续数周时间。五角大楼表示,以色列现在必须“挺住”,不能半途而废,否则将动摇美军军心,给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反恐怖行动造成不良影响。美军认为,真主党游击队是拥有自己的领地的恐怖组织,所以以色列现阶段行动堪称美全球反恐怖斗争一部分。据悉,真主党游击队内分工很细,远程导弹,反坦克导弹都有专门负责,这部分兵力在3000左右,同时还有数千混杂民间的民兵。以色列更指责伊朗和叙利亚在不断向真主党游击队提供各类轻重武器。

  由于黎巴嫩境内战火连绵不断,参加在罗马举行的以黎问题国际会议的代表26日发表联合声明,再次敦促以色列和黎巴嫩冲突双方尽快结束武装冲突和敌对行动,实现永久和可持续的停火,并呼吁向该地区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以帮助恢复和平与稳定。不过,由于各方在此事上分歧较大,会议并未就停火、人道主义援助以及派遣维和部队等关键问题拟定具体时间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均在记者会上呼吁冲突双方立即停火。美国国务卿赖斯则坚持真主党必须首先放弃自己掌握的武装,同时任何停火必须具有长期效果。

  以色列表示,在国际维和部队到达之前,自己将占领黎巴嫩南部小部分领土来作为“安全区”。这表明,以色列做好了在黎巴嫩南部地区驻留的准备。同当年占领黎巴嫩南部的行动相比,最新的安全区非常小,纵深只有2公里左右(当年长达几十公里)。现在,以色列地面部队正同真主党游击队在黎南部山区展开拉锯争夺战,以方在战斗中蒙受了相当大的人员损失。此前,真主党方面宣称,“低估”了以色列对真主党俘虏两名以色列军人所做出的激烈反应,以色列同样没有想到,猛烈的空袭和炮击活动根本无法消灭真主党的各个有生力量。

  情报人员表示,以色列空军有能力快速摧毁真主党游击队掌握的远程导弹发射装置,但是对各种便携式武器则无能为力。以色列承认,自己无法通过大部队突袭方式一举歼灭隐藏在民间的真主党武装。现在,以军摧毁了黎巴嫩南部通往叙利亚的交通要道,有关方面宣称,此举切断了真主党获得重型武器的渠道,但是各类小型装备仍然能进入真主党手中。分析人士指出,除非叙利亚和伊朗对真主党施加强大压力,否则,即便是国际部队进入黎巴嫩南部,这支什叶派穆斯林武装也不大会乖乖缴枪,甚至可能同多国部队发生激烈冲突。(高轶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