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维和官员曾六次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22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爱尔兰政府26日向以色列提出正式抗议,指责以方无视爱尔兰在黎高级维和官员事先发出的6次警告轰炸了联合国哨所。

  爱尔兰国防部长奥戴和外交部长埃亨26日召见以色列驻爱尔兰大使丹尼尔·梅吉多,正式向以方提出抗议。

  爱尔兰两位部长说,他们怀疑以方声称误炸的说法。奥戴说,26日早上,他与联合国驻黎部队的爱尔兰高级官员莫洛伊通过电话。莫洛伊是驻黎部队与以色列国防军的主要联络官,他向爱尔兰国防部汇报说,在以军击中联合国观察哨前数小时,他向以军紧急呼叫了6个电话,提醒以军炮火已经“非常接近”那个哨所。

  爱尔兰国防部一名女发言人说,莫洛伊的警告“非常详尽、准确、具体和完整”,“但警告没有引起注意”。联合国26日在一份初步报告中证实,联合国维和人员在事件发生前曾向以方打过10个警告电话。爱尔兰外交部长说,事件发生后,以军还向前往挖掘遇难军人遗体的埃及维和部队军人开火,“这极其令人不安,让人怀疑到底是意外事件还是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