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州热死56人数千牲畜山火已逼近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30 石家庄日报

  加州热死56人数千牲畜 山火逼近好莱坞

  来源: 新华网

  7月17日,两名行人打起遮阳伞从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前走过。 当天,纽约市遭到入夏以来的首次强热浪袭击,最高气温超过38摄氏度,市政府已向市民发出了热浪警报并开
放了避暑中心。 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美国媒体26日报道,加州连续第11天遭受热浪侵袭,气温高达摄氏38度,电力中断现象更加频密;导致与酷热气温有关而死亡人数升至最少56人,美联社称,这个数字不少于70人。成千头奶牛及其它牲畜尸体暴晒在烈日下。

  网站因电瘫痪

  而在死亡人数最多的森特勒尔瓦利,25日气温徘徊在摄氏38度至41度之间,略低于前几天的摄氏43至46度。

  13个县验尸官调查与高温有关的死亡个案,大部分受害人是年长者。在斯托克顿摄氏46度高温期间,一家护理院冷气故障后有病人死亡;一名花匠在工作时突然昏倒死亡;另有一名女子被发现死在自行车道上;萨克拉门托州的卡皮特尔25日一天就有3名长者在一幢4层高酒店单人房内里热死,房间内没有冷气设备。牲畜亦遭受热浪侵袭,根据农业部职员透露,在美国最大乳产品州,有成千头牲畜热死。

  7月23日,一架直升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以东大约64公里的火场灭火。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近日遭遇罕见热浪袭击,部分野地火灾频发,烧毁近千公顷草木。 新华社发 洛杉矶25日黄昏出现电力中断情况,据当地水电部门发言人称,约有26000人受影响。总部设在洛杉矶广受欢迎个人网站MySpace网站24日停止运作数小时,原因是一个地区电力供应中断,后备发电亦失效,导致服务器出现问题。密苏里州有15.9万人仍然在酷热高温断电环境下生活,过去一星期密苏里发生两次雷暴导致电力供应中断。

  山火逼近好莱坞

  连烧多日的山火25日越过一个风景优美的峡谷,向比华利山一个高级住宅区迫近,但火势在抵达那些明星们居住的豪华住宅之前受到控制。与此同时,在南面100多英里外的圣地亚哥,消防人员连续3天同已经烧毁1.54万多亩土地的猛烈山火搏斗,多个居住区被迫疏散。到25日,这个火场只有5%的火势受控。

  加州中部部分地区和内陆地区的气温升至摄氏49度,但气象人员预测未来几日天气会凉快一些。

  纽约恢复供电

  负责纽约市供电的爱迪生公司的发言人26日宣布,截至当天凌晨4时,对皇后区最后数千名居民的供电已经全部恢复,困扰该地区居民达10天之久的停电事故终于结束。

  但该公司发言人告诫当地居民仍可能遇到电压过低,以及偶尔发生的短期断电。据估计电力检修员工还将在这一地区继续工作数周。纽约市长布隆博格宣布,将向因长期停电而遭受重大损失的商家提供最高1万美元的低息贷款。他还说,爱迪生公司已承诺在两周内提交事故原因调查报告。(王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