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60多名伊朗志愿者赴黎参战 穿拖鞋不带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40 新华网

  

60多名伊朗志愿者赴黎参战穿拖鞋不带武器

  7月25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名当地居民在被以色列空袭所炸毁的楼房的废墟旁拍照。当天,贝鲁特南郊遭到以色列战机轰炸。这是美国国务卿赖斯24日访问黎巴嫩以来,以军首次轰炸贝鲁特。 新华社报道员纳比尔摄

  黎以爆发冲突已有两周,伊朗的角色始终令人关注。26日,60多名伊朗志愿者挥舞着黄色的黎巴嫩真主党旗帜,从德黑兰出发,赴黎帮助真主党武装对抗以色列军队。这支志愿者队伍中,既有十几岁的青少年,也有70多岁的祖父级人物。他们按照军队样式、唱着歌编队前进。他们计划在通往土耳其边境的路上与另外200名志愿者会合,27日穿过土耳其,然后经过叙利亚,周末时到达黎巴嫩。

  据这支队伍的组织者说,志愿者们并没有携带武器。不过由于伊朗实行强制兵役制,几乎每名男子都至少受过一些基本的军事训练。在这支志愿者队伍中,有些强硬分子是伊朗民兵组织“巴斯基”成员,受过更广泛的军事训练。“巴斯基”是一个附属于强大的伊朗革命卫队的准军事网络,它是两伊战争期间组建的,当时的任务是协同伊朗军队和革命卫队与伊拉克作战。这支队伍中的其他志愿者,比如72岁的哈桑·霍那维曾参加过1980年爆发的两伊战争,也有战斗经验。霍那维已当祖父了,是这支志愿者队伍中最年长的人之一。

  目前尚不清楚土耳其是否允许这支伊朗志愿者队伍过境,一位不知姓名的土耳其外交官26日发表讲话时也没有透露这一点。不过根据土耳其规定,伊朗人可以免签进入土耳其并停留三个月。

  这支志愿者队伍是26日在德黑兰一个安葬战争遇难者和其他“殉难者”的大公墓处集合的。当时,志愿者们坐在波斯地毯上作祈祷,将手连在一起。但几乎没有人穿作战服,有些人竟然是穿着礼服鞋和塑料拖鞋来的。发言者赞扬真主党领导人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并指责一些穆斯林国家的领导人,包括伊朗政府在黎以爆发冲突以来,没有给真主党提供战场支援。

  伊朗非政府组织“学生正义运动”帮助招募赴黎抗以的志愿者。该组织负责人阿米尔·贾利利内贾德说:“这只是第一拨来自伊朗的伊斯兰战士,以后将有更多来自伊朗和其他穆斯林国家的志愿者赴黎抗以,因为真主党武装需要我们的帮助。”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相关稿件:

  伊朗激进学生欲前往黎巴嫩支援真主党抗以

  据路透社报报道,一个自称为“寻求公平学生运动”的组织26日在德黑兰贝赫斯特·扎赫拉(Behesht-e Zahra)公墓前召开集会,大约有50人参加,他们高呼“先知穆罕默德的军队正前往抗击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口号。据悉,该墓地埋葬着在两伊战争期间身亡的伊朗“殉难者”。

  伊朗新闻社:伊朗准备向黎巴嫩派遣首个人弹小组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伊朗新闻社26日报道称,伊朗准备向黎巴嫩派遣首个自杀式恐怖袭击分子小组。而另据其它消息来源透露,伊朗的两个自杀式恐怖袭击分子小组目前已经进入叙利亚境内,他们计划从那里进入黎巴嫩。据悉,每个“人弹”小组有27名志愿者组成,他们的使命是进一步使黎巴嫩局势恶化,进而引发国内战争。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