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否认纳斯鲁拉躲在伊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48 新华网

  

伊朗否认纳斯鲁拉躲在伊使馆

  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

  新华社电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6日表示,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并没有躲在位于贝鲁特的伊朗驻黎巴嫩使馆内,一些以色列媒体的相关报道是不真实的。阿
塞菲说,由于以色列无法摆脱自己制造的麻烦,无法对付黎巴嫩真主党的抵抗运动,因此它不得不试图通过散布一些“毫无根据的谎言”来转移问题焦点。阿塞菲强调,如果以色列想要摆脱自己制造的“泥潭”,它的唯一出路只能是停止袭击行动,遵守相关的国际准则,并尊重黎巴嫩人民的合法要求。

  以色列媒体此前曾援引一些匿名的以色列政坛人士和军事指挥官的话说,纳斯鲁拉可能正躲藏在伊朗驻黎巴嫩使馆内。

  相关稿件:

  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以色列眼中钉

  哈桑·纳斯鲁拉,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是阿拉伯世界最具争议的政治家。在长达25年的时间里,他始终处在以色列及其邻国之间最凶残的冲突中心。如果说过去纳斯鲁拉对于世界一直是一个神秘莫测的人物,而就在一周前爆发的黎以冲突中,他却以其强硬的立场成为了世界焦点人物。如今,阿拉伯民众把曾经给予萨达姆·侯赛因的“阿拉伯骑士”的称号转给了他。

  纳斯鲁拉拒赖斯停火条件 威胁袭以纵深区

  在美国国务卿赖斯提出停火方案后,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7月23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真主党决不会接受“羞辱性”的停火条件,并将袭击以色列纵深地区,把这场战争推进到新阶段。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