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官员称将继续消灭非法武装的特别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52 今晚报

  新华社莫斯科7月26日电(记者刘洋)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总统办公厅主任阿尔韦拉泽26日在第比利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阿布哈兹的科多尔斯基峡谷部分地区的“志愿者”非法武装停止武力抵抗并放下武器之前,格当局不会停止在这一地区开展的特别行动。

  阿尔韦拉泽说,如果这些武装分子拒绝放下武器并停止抵抗,他们将被消灭。格政
府不允许任何人以武力破坏格鲁吉亚的统一,将采取一切手段将科多尔斯基峡谷从非法武装手中解放出来。他同时呼吁当地平民与武装分子保持距离,以避免被误伤。

  另据格鲁吉亚媒体报道,在25日和26日的特别行动中,警方已解除了60多人的武装。但大部分武装分子已藏匿到森林中,准备开展游击活动。

  阿布哈兹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共和国,与俄罗斯南部接壤,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1992年至1993年格中央政府与阿布哈兹地方政府发生武装冲突后,格鲁吉亚政府仅控制着科多尔斯基峡谷的一部分。1998年,“志愿者”武装在该地区宣告成立,其成员约有300人。去年以来,格政府要求这支武装解散,但被拒绝。(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