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人弹"小组将进黎巴嫩 美经英向以送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05 新华网

  

伊朗"人弹"小组将进黎巴嫩美经英向以送导弹

  资料图片: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

  在美国国务卿赖斯提出停火方案后,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25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真主党决不会接受“羞辱性”的停火条件,并将袭击以色列纵深地区,把这场战争推进到
新阶段。

  真主党要打到海法以南

  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25日说,黎以冲突将进入新阶段。“在新时期,我们的袭击不会仅限于打到海法,”纳斯鲁拉25日在真主党下属的“灯塔”电视台发表讲话时说,“如果形势发展,我们会选择时间,把战事推进到海法以南。”他说,无论以军深入黎境内多远,真主党武装都不会停止向以境内发射火箭弹,同时准备与以色列地面部队正面交战,将重新夺回被以军占领的土地。“以军进入黎巴嫩的目标就是阻止袭击,但这一目标不会实现,”他说,“火箭弹还会继续,我们也准备展开地面战,而且我们会占据优势。”

  在电视屏幕上,纳斯鲁拉身后挂着黎巴嫩和真主党的旗帜。他谴责以色列发动“心理战”,企图摧毁黎巴嫩士气,夸大真主党武装人员伤亡情况。“我们不会掩饰我方伤亡,如果我们的领导人或军官被杀,我们会如实宣布,并以此为荣,”他说。

  12名以军士兵被打死

  以空军25日再次驾驶战机入侵黎巴嫩南部上空。当天拂晓,以色列国防军空袭了真主党的“恐怖之都”比特杰巴尔村北部的一个村庄,炸毁了两栋紧邻的民宅。爆炸致使两户人家家破人亡,七个人中只有一个叫哈里纱的小女孩侥幸逃生。

  真主党游击队7月26日在阻击以色列军队进攻的战斗中打死了12名以军士兵。据美联社报道,为了阻止以色列部队占领黎南部城镇宾特朱拜勒,真主党游击队的战士们发起了强大攻势。最初,真主党控制的电视台报道称,共有1名以色列士兵被打死,5名士兵受伤。但随后该电视台又援引阿拉伯电视台的报道说,共有12名以色列士兵丧生,此外还有数十名以色列士兵受伤。不过在耶路撒冷,以色列军方不愿证实这一消息。以军方表示,只有几名以色列士兵在宾特朱拜勒的战斗中受伤。

  伊朗将派“人弹”小组到黎

  伊朗新闻社26日报道指出,伊朗准备向黎巴嫩派遣首个自杀式恐怖袭击分子小组。而另据其它消息来源透露,伊朗的两个自杀式恐怖袭击分子小组目前已经进入叙利亚境内,他们计划从那里进入黎巴嫩。据悉,每个“人弹”小组有27名志愿者组成,他们的使命是进一步使黎巴嫩局势恶化,进而引发国内战争。

  与此同时,以色列情报部门资料显示,伊朗继续通过大马士革机场向真主党提供武器,而且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人员已在真主党武装组织内部活动。此外,真主党也没有停止利用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在以色列组织自杀式爆炸袭击的企图。

  美向以运送100枚“地堡克星”

  据《英国电讯报》26日报道,英国已经成为了美国向以色列运送“地堡克星”炸弹的中转站,两架运送该炸弹的货运飞机已经英国飞往了以色列。之前有报道称以色列正在因为炸弹无法穿透真主党人的指挥工事而发愁,并且正在着手向美国国防部购入约100枚“地堡克星”炸弹。

  英国国防部消息证实,上个周末两架租用的空客A310货运飞机飞越大西洋后在格拉斯哥附近的普雷斯蒂克国际机场降落,进行加油和机组人员休息。这两架飞机上装满了美国生产的GBU-28“地堡克星”激光制导炸弹。普雷斯蒂克国际机场曾经也被美国中情局用来中转犯人。

  昨天英国政府因同意为以色列运送炸弹的飞机留场而遭到了自由民主党人的强烈批评。自由民主党外交事务发言人表示:“面对以色列不恰当的军事进攻,政府应该采取措施停止向以色列运输所有武器,不管是来自英国的还是经过英国的都应该制止。” 新华社 中国日报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相关稿件:

  以发现真主党难打 美军要以“坚持”

  一周前,以色列官员曾公开宣称,以军通过空袭活动消灭了真主党游击队将近一半的火箭发射器,并且暗示,再有一到两周时间就可以完成“基本肃清”真主党游击队主力的任务了。不过,现在已经没人愿意站出来重复类似看法了:真主党游击队目前每天仍然能向以色列境内发射100多发火箭,这个数字和以军开展轰炸行动前几乎不相上下。从前线回来的以军士兵透露,真主党游击队修建的防御网络和工事系统构造非常复杂,远远超过了以色列方面的预期。同时,真主党游击队拥有的远程导弹并没有被空袭行动所摧毁。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