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一轮审萨接近尾声 萨达姆没有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33 新华网

  

第一轮审萨接近尾声萨达姆没有出庭

  7月23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案首席检察官穆萨维证实,绝食多日的萨达姆已被送入医院治疗。但美军发言人称,萨达姆的健康状况不妨碍他在24日重新出庭受审。这是2006年3月1日萨达姆在巴格达出庭受审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环球在线消息:7月27日,针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及其七名同案被告的反人类罪庭审进入了最后一天。前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出现在法庭上,但萨达姆没有出庭。

  据路透社报道,拉马丹的律师也没有出现在法庭上,他们抵制了庭审。不过拉马丹表示自己可以为自己辩护。

  在本轮庭审中,萨达姆及其七名同案被告被控在1982年杜贾尔村惨案中杀害148名什叶派人士。萨达姆将在一个月后再次受审,罪名将是对伊拉克的库尔德人进行种族清洗。 (王建芬)

  相关稿件:

  老萨绝食住院后首次出庭 宁求枪决不要绞刑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26日出现在伊拉克高等法庭,这是他因绝食住院后首次出庭。按照此前公布的程序,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出席杜贾尔村案的庭审。萨达姆当天控诉说,自己被美国人从医院强行架到法庭。他再次质疑法庭的合法性,并建议法官判处枪决他。

   萨达姆绝食后首次出庭受审 说自己是被迫入庭

  在进行了十余天的绝食并住院接受治疗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7月26日重新出现在了伊拉克的特别法庭上接受审判。他看上去比从前更加消瘦,并且抱怨说自己是被强迫带到法庭上的。

  据美联社报道,萨达姆在审判中对主审法官说:“有人违背我的意愿,将我从医院直接带到了这里。”他还以《古兰经》中一段内容作为开篇,发表了一番简短的声明,随后,法庭为他指派的律师开始作最后的总结陈词。

   萨达姆在绝食第17天时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伊拉克高等法庭首席检察官加法尔·穆萨维23日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在绝食进入第17天时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穆萨维说,他当天探访了关押萨达姆及其他7名同案被告的监狱,得知萨达姆“因绝食而健康状况不稳定”。穆萨维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把他送进医院,他现在通过管子进食。”但他拒绝透露医院名字。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