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酷热遭遇山火 加州热浪造成5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50 光明网

  

酷热遭遇山火加州热浪造成56人死亡

  7月25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以东大约64公里的火场附近,一辆消防部门的汽车驶离熊熊山火。据报道,这场山火目前已经侵蚀了这个地区超过6000公顷的土地。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热浪滚滚,持续高温,7月25日,该州大部分地区温度依然居高不
下。热浪同时造成加州大停电,约10万户受影响。据有关部门统计,加州热浪已经造成56人死亡,加州政府稍早前宣布进入该州紧急状态。

  奶牛热死

  牛奶产量下降

  自上周日以来,美国加州地区高温不减。高峰期洛杉矶市中心的气温高达37℃。造成了很多老弱和室外工作者中暑。并造成3人死亡。据悉,绝大多数中暑者和死亡的人都是居住在加州中央谷的体弱人群。

  奶牛场的温度更高,已经造成数百头奶牛死亡,很多工人中暑。因此加州农场局的说法,加州牛奶产量已经下跌高达15%.

  气象部门预测,受季风季节的暖湿高压气流的影响,高温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尽管气象部门预计加州高温在未来几天将“稍稍”缓解,但是最热的中央谷的地区的气温还会维持在42℃左右。

  据有关部门统计,加州热浪已经造成56人死亡。“这是一次历史性热浪。”加州主管能源事务的乔依戴斯蒙德如此表示。他说,这是57年来,加州北部和南部地区同时出现创纪录的高温天气。根据用电记录,当日加州的总用电量达到了创纪录的5.0538万兆瓦,突破了7月24日刚刚创下的5.027万兆瓦的用电纪录。

  山火凑热闹

  10万公顷山林被毁

  加州供电局局长曼苏尔2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目前加州的电力供应已经达到饱和状态,目前政府除了呼吁自觉节电外,还采取了分时段收取电费的措施,例如在用电高峰期提高电费,在用电低峰期减少电费。他说,如果以上措施不能生效,政府将采取分地区断电的强制措施。

  据悉,加州政府已于24日宣布该州进入高温紧急状态,要求政府部门、企业和居民限制用电。而停电早在23日就开始了,一度有80万人没有电力供应,现时停电的用户仍有多达10万家庭及企业。

  而持续的高温还造成加州和其他西部地区山火频发,迄今已有10万多公顷的山林被毁。

  (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