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否认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躲在伊驻黎使馆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52 今晚报

  新华社德黑兰7月26日电(记者梁有昶徐俨俨)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6日表示,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并没有躲在位于贝鲁特的伊朗驻黎巴嫩使馆内,一些以色列媒体的相关报道是不真实的。

  阿塞菲说,由于以色列无法摆脱自己制造的麻烦,无法对付黎巴嫩真主党的抵抗运动,因此它不得不试图通过散布一些“毫无根据的谎言”来转移问题焦点。阿塞菲强调,如
果以色列想要摆脱自己制造的“泥潭”,它的唯一出路只能是停止袭击行动,遵守相关的国际准则,并尊重黎巴嫩人民的合法要求。

  以色列媒体此前曾援引一些匿名的以色列政坛人士和军事指挥官的话说,纳斯鲁拉可能正躲藏在伊朗驻黎巴嫩使馆内。

  自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爆发冲突以来,以军已多次企图通过空袭行动对纳斯鲁拉实施定点清除,但都没有成功。纳斯鲁拉在26日早些时候播出的录像中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讲话,表示真主党武装不会为停火接受以方提出的“侮辱性”条件,并称对以战争将进入“新阶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