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缅甸“娃娃匪首”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5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1999年12月,美联社刊发了一张缅甸反政府武装“上帝军”的两位“娃娃匪首”、时年只有12岁的孪生兄弟卢瑟·托和约翰尼·托的照片。在照片中,叼着烟的卢瑟摆出一副少年老成的架势,身旁的约翰尼仍是一副怯生生的模样。很难想像,这两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就是劫持泰国医院700多名人质的“上帝军”的首领。

  据新华社电缅甸国家电视台和电台25日晚间报道,曾领导缅甸“上帝军”的孪生兄
弟之一已经向缅甸政府投降。

  当年曾叱咤风云

  美联社援引缅甸媒体报道说,约翰尼·托和8名“上帝军”追随者本月初离开了在泰国的一个难民营,他们分两组分别于17日和19日向缅甸政府军投降。

  上世纪90年代末,约翰尼·托和卢瑟·托被缅甸一些人认为具有魔力,不怕子弹和地雷,那些人把这对孪生兄弟奉为首领,当时他们只有10来岁。

  虽然全球的“娃娃兵”多达30万人,但是恐怕没有哪位能比卢瑟和约翰尼两兄弟更出名。他们决定追随者什么时候吃饭、什么时候睡觉,什么时候作战。平时哥哥卢瑟负责制定作战计划,而约翰尼则负责寻找食物和后勤。他们的身边有成年的随从和保镖贴身护卫。2000年1月24日,10名“上帝军”成员冲入泰国西部一家医院,扣押了医院里面的700名~800名病人和医护人员长达22个小时。翌日,泰国军队攻入医院,逮捕了在场的“上帝军”成员。在场的“上帝军”成员立刻投降。卢瑟和约翰尼两兄弟并没有亲身参与这次劫持事件,但是事件震惊国际社会。

  现在已经成年

  媒体当年大量刊登的一张这对兄弟的照片,让世人对娃娃兵的现象感到震惊,那张照片中约翰尼·托叼着雪茄,留着长发。两兄弟2001年1月向泰国政府投降,他们当时承认自己没有魔力,说自己想上学。

  缅甸媒体报道说,这两兄弟现年18岁左右,约翰尼·托等人向缅甸政府军投降后,地方当局表示欢迎并给他们提供了必要支持。报道中并没提及卢瑟·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