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使用剂量小免疫效果好 新型人用禽流感疫苗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5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欧洲最大制药集团葛兰素史克公司26日宣布,一种人用小剂量禽流感疫苗已经临床试验证明有效,并可在2007年投入批量生产。

  葛兰素史克公司首席执行官让-皮埃尔·加尼耶说,这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突破”。据路透社报道,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人用禽流感疫苗每支仅含3.8微克抗原,但80%以上的受试者在注射两支后都出现明显免疫反应。

  东伦敦大学传染病专家罗纳德·卡特勒博士说:“此前开发的禽流感疫苗的一大问题是,必须大剂量注射才能有效。这种疫苗能以相对小的剂量达到明显效果,确实是一个好消息。”

  这种疫苗每支售价约7.4美元,与一支普通流感疫苗差不多。葛兰素史克公司表示将进一步研究能对抗H5N1禽流感病毒变异后的疫苗。

  据德意志银行分析家预测,新的禽流感疫苗每年可为葛兰素史克公司带来20亿美元销售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