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抵达马来西亚出席东盟与美国对话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22:4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务卿赖斯27日下午抵达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出席东盟与美国对话伙伴外长会议。会议就加强东盟与美国的关系及其他国际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赖斯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再次为美国政府在中东地区的亲以色列立场进行辩护。她说,目前黎巴嫩和以色列实行停火的关键是黎政府必须有效控制本国的武装部队,包括“民兵武装”,并在黎巴嫩部署一支联合国授权的维和部队。

  赖斯随后与东盟10国外长共同签署了《实施加强东盟-美国伙伴关系行动计划框架文件》,以在今后5年内加强东盟与美国的全面、互利合作关系。

  赖斯还将出席28日在吉隆坡举行的第13届东盟地区论坛会议,与东盟地区论坛其他25个成员的外长讨论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政治、安全问题。

  赖斯是在结束对黎巴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访问,并出席为解决黎以冲突而召开的罗马国际会议后飞抵吉隆坡的。(来源:新华社 记者 高寒青 黄建明熊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