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黎民众视中国人为朋友 为杜照宇遇难深表痛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当地时间7月25日,以色列轰炸了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位于黎南部的一处观察站,造成包括中国观察员杜照宇在内的多名人员不幸遇难。中方对以色列这一轰炸行径予以强烈谴责。黎巴嫩当地民众对此也深表痛心,环球时报记者谷棣给本网发来了前方的最新报道。

  因为战火持续蔓延,很多交通要道都受到封锁,记者无法亲身赶往联合国观察员遭袭
现场,但是,从黎巴嫩一家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中,记者看到几名印度籍的维和人员将装有遇难战友遗体的军布口袋从废墟中抬出。现场一片废墟,房屋全都倒成一片。除了4名联合国观察员被埋在废墟中不幸遇难外,附近还有平民伤亡,但具体伤亡数目现在仍不清楚。

  以色列袭击联合国的维和目标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黎巴嫩当地媒体对以色列轰炸行径的反映十分强烈,它们转述了联合国秘书长对以色列的谴责以及中国外交部的强烈抗议。当地民众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后告诉记者,他们从当地报纸和电视节目中知道有一个中国维和人员遇难,他们都非常痛心。他们说,中国和黎巴嫩是友好国家,两国没有任何利益冲突,中国人为黎巴嫩做出了贡献,他们都尊重中国人,视中国人为朋友。

  目前中国除了大使馆仍有8名外交人员留守外,在黎巴嫩还有一些记者、当地华人,所有人员总数估计约20人左右。大家一方面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另一方面也对同胞在轰炸中牺牲深感悲痛和惋惜。

  此外,记者也采访了一些逃离战争地区的人。他们表示,饮食没有问题,生活基本可以得到保障,当地政府正在通过各种途径安置他们。很多人是这几天的生日,大家就通过在墙上贴上写有“祝谁谁生日快乐”的纸张的方式表示祝贺。联合国和一些阿拉伯国家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已经陆续抵达黎巴嫩南部。

  (《环球时报》供中国新闻网独家稿件,任何媒体——包括已签约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