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提议召开东北亚安全会议遭朝鲜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26日提议召开一次广泛的东北亚地区安全会议,试图通过迂回方式将朝鲜纳入国际会谈。

  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说,亚洲和西方大国将在马来西亚举行一次地区性会议,如果朝鲜仍不肯参加核问题六方会谈,他将设法在此次会议期间召开一次围绕东北亚地区的广泛的安全会议。美国国务卿赖斯将参加此次地区性会议。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直截了当地拒绝了美国提出的举行非正式多边会谈的提议。

  据悉,27日,朝鲜代表团为参加在

马来西亚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来到吉隆坡。随同朝鲜外相来到马来西亚的朝鲜外务省国际机构局副局长(朝鲜代表团发言人)郑成日(音),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向记者们表示,只要美国解除金融制裁,就能够举行
六方会谈

  对于朝鲜会不会参加韩国和中国等各方正在策划的八方或九方会谈,郑成日没有具体回答,只说“没那回事”。

  关于朝韩外长会晤,他说“还没有确定任何事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