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一枚火箭升空后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9: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莫斯科7月27日电俄罗斯于莫斯科时间26日23时43分(北京时间27日3时43分)发射的一枚“第聂伯”运载火箭在升空不久后出现技术故障坠毁,火箭上载有分属4个国家的18颗卫星。

  俄联邦航天署新闻秘书帕纳林于莫斯科时间27日凌晨在火箭发射地——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向媒体透露,第一级火箭在升空74秒后出现了问题,导致火箭坠毁在
哈萨克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的边境地区。

  他说,俄有关方面已经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对发射失败原因进行调查。他强调,火箭坠毁没有给地面造成任何人员或经济损失。

  此次坠毁的火箭上共有18颗卫星,包括白俄罗斯的首颗地球探测卫星“Belka”、俄罗斯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研制的科学卫星“鲍曼人”、两颗意大利卫星和14颗美国微型卫星。据悉,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也在现场观看发射。

  本次发射使用的“第聂伯”运载火箭是在俄制RS-20重型洲际弹道导弹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的。1997年,俄罗斯与乌克兰合作成立了Kosmotras国际航天公司,专门负责制造这种火箭,并将其推向国际卫星发射市场。1999年该火箭首次用于商业发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