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石油部长呼吁大石油公司来伊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6日电 伊拉克石油部长沙赫里斯塔尼26日在此间表示,国外投资对于提高伊拉克石油生产至关重要。

  沙赫里斯塔尼是在会见了美欧一些石油大公司高管后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说:“伊拉克丰富的油气资源尚待开发。”他同时表示,伊拉克正在努力提高石油产量,但需要国际石油大公司的合作。

  与沙赫里斯塔尼进行会谈的石油公司高管来自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英国石油公司等。不过这位石油部长表示,目前尚未达成任何协议,但这些大公司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对于国际石油公司希望伊拉克在法律制度的框架之下,出台新的投资政策以降低风险的问题,沙赫里斯塔尼表示新的投资政策有望在年内出台。

  伊拉克石油业连年遭受战争、国际制裁和走私活动破坏,长期处于瘫痪状态。目前伊原油日产量约为200万桶,估计到今年底有望恢复至300万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