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据称准备大幅提高天然气出口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57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7月27日,乌兹别克斯坦国有石油天然气控股公司消息人士宣布,乌兹别克斯坦可能会大幅提高天然气出口价格。

  这位消息人士27日在塔什干透露说:“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正在讨论把国家开采的天然气出口价格提高到市场水平的可能性问题。”

  他没有明确指出乌政府准备把天然气出口价格提高到什么具体水平,只是强调,独联体国家间的天然气价格问题争端仍在继续,乌天然气出口价格也应相应提高,今后每千立方米天然气出口价格可能是100美元,110美元,也可能提到120美元。

  2006年年初,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谈判达成协议,俄天然气公司今年计划采购乌90亿立方米天然气,价格为每千立方米60美元。(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