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下令播放卓别林影片 揭露"资本主义罪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16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卓别林是世界著名的喜剧电影明星,他创作的黑白影片《摩登时代》真实反映了大萧条时期美国工人的悲惨景状。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近日下令,要求在全国各地的工厂播放卓别林的这部影片,以揭露资本主义带来的罪恶。

  委内瑞拉的政府官员称,美国著名喜剧电影明星卓别林1936年拍摄了无声电影《摩登时代》,真实地揭露了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资本家剥削工人的场面,以及工人们悲惨的生
活境况。为了向委内瑞拉的工人们揭露资本主义的罪恶,教育他们认识到自己所享的福利与权力,查韦斯下令要求文化部门在全国各大工厂播放《摩登时代》。到目前为止,这部影片已经在委内瑞拉各地播放了大约1000次。委内瑞拉的工厂主们对此表示抗议,称他们的形象一直被肆意凌辱,这些影片只会给劳资双方带来新的仇恨。

  委内瑞拉一位名叫戈瑞·威尔佩特的政治评论家说,“查韦斯总统之所以下令这样做,主要是想揭露资本主义犯下的种种罪行,同时教育委内瑞拉的工人们什么才是真正的资本主义。这部影片目前已经在委内瑞拉全国播放了大约1000次,但这却遭到了委内瑞拉国内工厂主们的强烈抵制与抗议。这些工厂主联合会已经将投诉信递交给了委内瑞拉政府主管部门,称他们的形象被这些影片侮辱了,并且增加了雇主与工人们之间的仇恨。由于委内瑞拉目前实行的是新型社会主义,,所以工厂主们一直处在非常不利的社会环境中。”

  在电影正式播放前,将会有一段查韦斯的讲话录音。查韦斯首先回顾了切·格瓦拉的形象,称现实主义的唯一出路就是选择“社会主义”,并且坚定而明确地拒绝任何形式的资本主义。查韦斯在痛斥了美国的“资本主义模式”,称“应该创造21世纪的社会主义,应该看看走哪条道路合适,我们应该创新社会主义,因此对此进行探讨是十分重要的”。查韦斯说,列宁曾经说过,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而我不得不补充,布什主义是帝国主义的最高阶段。这是一个疯狂的阶段,一个对所有人造成威胁的阶段。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是世界公认的“反美先锋”,此前曾多次在各种场合公开批评美国,被美国视为眼中钉。查韦斯目前正在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据委内瑞拉和俄罗斯外交部透露,在查韦斯访俄期间,将与俄总统普京签署一个价值10亿美元的购买俄方军事武器的协议。协议包括在委内瑞拉建立一座生产卡拉什尼科夫步枪的工厂,以及购买30架俄YAK-130军用教练机和30架苏-30MK2歼击机。(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