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0余张女性照片藏血案 美摄影师疑奸杀50名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洛杉矶市自由摄影师威廉·理查德·布拉德福德1987年因谋杀2名妇女被判死刑。洛杉矶警方25日又将这起旧案翻出,原因是他们在布拉德福德的档案中发现惊人的新线索。旧照片关联50条人命洛杉矶警方25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50余名妇女的照片,希望人们提供线索,帮助寻找她们。

  照片中的妇女均面带笑容,应该是在为布拉德福德做摄影模特时所拍。警方怀疑其
中一些妇女可能被布拉德福德谋杀或强奸。洛杉矶警察局副巡官雷·皮维说 “我们已经确认其中一些妇女的身份。其中几个曾是他妻子。但大部分照片中的妇女身份不明,有些可能被杀害,另外一些可能在酒吧认识布拉德福德后,跟他回家做摄影模特。”警方在旧档案中搜集DNA样本时发现这些照片。

  “很明显,这些照片应当引起我们注意,也许我们早就应该注意到它们。”皮维说。早在1987年布拉德福德因谋杀2名妇女接受审判时,检察官戴维·康恩就称他为“连环杀手”,说他还要为至少8至10起谋杀案负责,但没有提出详细证据。

  布拉德福德1988年5月在法庭上也暗示自己杀了不止2名妇女。他对陪审员说 “想想有多少事你们还不知道。”警方当时已经发现他收藏的这些妇女照片。然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使警方近20年后才对这些妇女的失踪展开调查。20年前犯下谋杀强奸罪布拉德福德1984年7月结识当时21岁的模特兼演员莎里·米勒。布拉德福德骗取她信任后,驾车带她到莫哈韦沙漠拍照。

  几天后,警方在洛杉矶西部一家商店后发现米勒。她已被扼死,只用床单裹住身体。同年7月12日,一名15岁女孩特蕾西·坎贝尔失踪。她失踪前与家人住在布拉德福德家附近。她哥哥曾看到她与布拉德福德商量做他的摄影模特。布拉德福德随后被指控引诱坎贝尔到沙漠拍照,然后扼死她并弃尸。布拉德福德1987年因上述两起案件被控一级谋杀罪。他在审判时请求陪审团判他死罪。最后他如愿以偿,成为加利福尼亚州1977年恢复死刑后第六个被判死刑的人。

  但布拉德福德的罪行远不止此。他还在1984年因强奸罪被指控。1982年一名被杀妇女也与他有关,但因“关键证人”认不出他,当时检察官无法将布拉德福德送进监狱。面对死刑出尔反尔虽然布拉德福德1988年被判处死刑,但根据加利福尼亚州法律,死刑犯人需要排队等待处决。1998年,排在布拉德福德前面的死刑犯人托马斯·汤普森在行刑前临时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刑期被推迟,于是法院将布拉德福德的行刑日期定在当年8月18日。布拉德福德1998年宣布放弃上诉,接受死刑。但就在距刑期还有五天时,布拉德福德改变主意,重新提起上诉。他这一行为当时引起广泛关注和争议。布拉德福德今年已经60岁,他何时能为罪行付出应有代价还是个未知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