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热浪“烘烤”欧美热死百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26日电(记者潘革平)持续近三周的高温天气26日继续“烘烤”欧洲,气温始终在35摄氏度的高位徘徊,各地与高温相关的“警报”四起。

  三周以来,欧洲一些地区持续高温酷热已导致50多人死亡。据法国卫生部门初步统计,近三周来法国至少有40人被高温夺去了生命。在意大利的都灵,26日的最高温度超过40摄氏度,两位心脏病患者25日晚因高温而丧生。在西班牙,一位83岁的妇女25日死于高温,
成为该国今年以来死于高温天气的第9人。在罗马尼亚,26日有4人死于酷热,其中南部的多尔日县有两名70岁的老者受不了高温的袭击而死亡。

  26日,欧洲多个地区创下今年气温的新高:法国罗讷河口的气温高达39摄氏度,丹麦的气温超过了34摄氏度,比利时的最高气温则达到36摄氏度,罗马尼亚南部和西部地区11个县气温在33摄氏度至36摄氏度,有的地区白天最高气温超过36摄氏度。受持续高温影响,比利时、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发出了臭氧超标的警告。巴黎地区从当地时间26日11时45分开始,空气中臭氧的含量就超过了欧盟规定的每立方米180微克的标准,而比利时当天全境的臭氧含量均超标。法国有43个省在26日采取了限水措施,严禁浇灌绿地以及洗车等用水行为。

  罗马尼亚各地除了尽快派急救车去抢救因酷暑而呼救的病人外,还设法在一些城市的大街上设立急救站,以便能迅速抢救因酷暑而发病的病人。在德国,高温天气使得部分地区的河流断流、航运停止。德赖萨姆河黑林山段上周开始断流,干涸的河底只留下光秃秃的鹅卵石和一些浅水滩。易北河的水位也在急剧下降,已经影响到轮船的航行。波兰近日已发生大大小小的森林火灾近8000起。目前,游人已被禁止进入林区,消防员和森林管理部门处于最高警戒状态,时刻准备扑灭因干旱而引发的森林火灾。另据新华社专电美国媒体26日报道说,加利福尼亚州因持续高温天气致死的人数已经骤升至83人。高温和不断增加的用电需求致使几千个变压器工作失灵。加州弗雷斯诺县验尸官劳拉李·塞万提斯对美联社说,该县验尸所已经报告了20起高温致死事件,由于需要检验的尸体太多,验尸所不得不将每两具尸体堆放在同一个临时担架上。员工们每天不间断地验尸,部分尸体已经开始腐烂,从而加大了工作难度。此外,斯坦尼斯劳斯县上报了19例与高温有关的死亡事件,萨克拉门托县报告7例。至此,加州一共有18个县出现高温致死情况。连续11天气温38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过后,加州26日气温有微弱下降。电力系统的压力有所缓解。在用电高峰期,成千上万住户和商店都处于断电状态,目前仍有几千户还未恢复供电。大范围的供电不足让日常电力维护变得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