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同意公开纳粹大屠杀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34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电 德国在当地时间26日在柏林同以色列、美国等8个国家签署协议,同意向各国学者公开纳粹大屠杀的档案资料。

  从1955年开始,这批3000万至5000万份档案资料一直保存在德国的巴特阿罗尔森镇。它们记载着二战期间遭纳粹迫害的1750万犹太人和受奴役劳工的情况。此前这些档案只对大屠杀受害者及其直系亲属开放,历史学家只能在得到受害者书面授权的情况下才能查阅。
多年来,美国和以色列等国一直要求德方同意公开这些档案,而德国一直以保护受害者隐私、避免再给他们造成伤害为由予以拒绝。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