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真主党愿在停火生效6小时内互换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02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与真主党结盟的什叶派政党“阿迈勒”的官员们称,真主党希望立刻达成停火协议,并准备在停火生效“6小时”之内根据互换犯人协议释放两名被绑架的以军士兵。

  在意识到它无法成为会谈的直接参与者后,真主党已委托“阿迈勒”进行一项有关互换犯人的谈判工作。“阿迈勒”领导人、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贝里25日会晤了美国国务卿
赖斯。这明确地表明美国视贝里为与真主党接触的一个渠道。

  “阿迈勒”外交事务局局长哈姆丹27日告诉《卫报》:“贝里称,在停火生效六小时后,他可以让以色列士兵返回以色列以换回黎巴嫩犯人。他不会在没有得到真主党保证的情况下说这番话。”

  一些以色列分析人士称,真玉党呼吁达成无条件停火协议是对以军对黎巴嫩南部发动地面攻势的反应。虽然以军付出了巨大的伤亡,但地面攻势作战行动进展缓慢。自以色列发动对黎空袭以来,呼吁进行停火一直是真主党的立场。

  真主党政治局副主席马哈茂德·科马提已承认,真主党没有想到以色列会对两名士兵被绑架作出如此强烈的反应。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已否认了以色列有关100多名真主党战士被消灭的说法。以色列称,真主党的死亡人员中包括数名高级指挥官和真主党副总书记。科马提称,有25名游击队队员在战斗中丧生。

  尽管以色列对真主党进行了高强度的空袭,但真主党仍继续向以色列发射了火箭弹。真主党27日向以色列北部地区发射了84枚火箭弹,这使真主党自冲突开始后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数量达到了1400枚,20名以色列平民已在真主党火箭弹袭击中丧生。

  呼吁达成停火在政治上对真主党有利,因为这将意味着以色列只能通过谈判才能使两名被俘士兵获释。这还将意味着数千名难民将结束逃亡,使他们更加容易地重返家园。真主党在这方面的立场与黎巴嫩政府的立场完全一致。黎巴嫩政府的立场是以色列必须接受立刻停火、放弃它已占领了近十年的谢巴农场、向黎巴嫩提供它在黎南部地区的布雷图、向黎巴嫩赔偿战争损失。

  黎巴嫩政府内的真主党部长费尼什费尼什告诉《卫报》,在停火协议生效后,真主党准备坐下来就解除武装的问题进行会谈,但是他拒绝让外国参与这一问题。他说:“这是黎巴嫩事务,没有人可以否认抵抗的国家权利。”

  “阿迈勒”正在成为寻求新的黎巴嫩共识的关键角色。在以色列于2000年撤出黎巴嫩南部地区后,它解除了它所属的大部分民兵武装,称它一直在帮助真主党实现向一个完全政治党派的转变。特拉维夫大学的兹塞尔教授称,纳斯鲁拉正面临严重的危机。他说:“这不是真主党有什么武器和能力的问题。纳斯鲁拉将真主党武装发展为大规模运动的野心已经被摧毁。他现在是为生存而战。”(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