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18部长集体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37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索马里过渡政府的18名部长和副部长27日集体辞职,以示对过渡政府重建和平措施不力的不满。

  辞职的部长们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对总理格迪管理政府方式的不满,他们决定退
出过渡政府。他们还说,采取此举是为抗议总理格迪决定让埃塞俄比亚军队进驻索马里,以保护实际上毫无实权的过渡政府。

  据报道,数百名埃塞俄比亚军人20日进入索马里过渡政府办公地拜多阿,以保护过渡政府免遭教派武装袭击。但埃塞俄比亚政府和索马里过渡政府都未予以证实。

  索过渡政府2005年6月迁回国内,但由于缺乏实力和手段,索国内混乱局势并未发生实质性变化。2006年初以来,索马里伊斯兰教派武装实力不断壮大,从2月开始与军阀联盟在摩加迪沙展开激战。6月,教派武装控制摩加迪沙并占领索马里南部大部分地区,成为索马里实力最强大的一支力量,对过渡政府构成了严重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