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Google被罚款9000万美元 点击欺诈案终尘埃落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27 国际在线

  一名阿肯色法官最终批准了Google点击欺诈案的和解方案,拒绝了控方律师认为这一赔偿不足以赔偿广告商损失的论点。

  在一份周三签署周四发布的判决书中,米勒县巡回法庭法官乔-格里芬表示,和解方案是“公平、合理、适当的”,他写道:“法庭认为批准该条款拒绝反对意见能节约法庭和诉讼各方大量时间和资源。”此前,一名互联网营销专家上周五提交了一份独立调查报告,
认为Google打击点击欺诈的努力是合理的,该案在周一举行了听证会。

  Google法律顾问尼克尔-王表示:“我们很高兴格里芬法官批准了和解方案,我们将继续有效地管理无效点击,向广告商提供出色的投资回报。”

  另一起Google点击欺诈案的控方律师表示,对这一判决感到失望但是并不意外。根据四月提交法庭的这一和解方案,Google将支付3000万美元的律师费并向受到影响的广告商提供6000万美元的广告额度。这一和解方案并不适用于雅虎、Lycos、Miva、Go。com、LookSmart等其他被告。

  一些专家表示,点击欺诈问题并没有随之而去,他们呼吁所有主要搜索引擎采用独立审计人员监督点击欺诈问题。搜索引擎营销专业组织(Search Engine Marketing Professional Organization)已经和追踪信用卡诈骗的独立企业Fair Isaac合作评估点击欺诈的规模及其对搜索引擎广告产业的影响。

  业界人士估计点击欺诈率在14%到30%之间,但是由于Google等主要搜索引擎拒绝提供点击欺诈数据,真实的数字难以得到。Google周二升级了广告词(AdWords),允许广告商查看所购买广告词的无效点击数字,以及占总点击数的百分比。(搜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