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建议成立民族团结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30 今晚报

  新华社基辅7月27日电(记者陈畅)乌克兰总统尤先科27日建议进入议会的各政党成立民族团结联盟,以便使国家摆脱目前的政治僵持局面。

  据此间媒体报道,尤先科当天与议长莫罗兹、进入议会的各政党领导人以及社会知名人士在总统府举行了长达6个多小时的圆桌会议,讨论当前的政治局势。

  尤先科建议由总统、议长和进入议会的地区党、季莫申科联盟、“我们的乌克兰”联盟、社会党和共产党领导人共同签署一份《民族团结宣言》,以保证国家今后对内对外政策的连续性。各方就宣言草案中提出的加入北约、国家语言、宗教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各党坚持各自立场,在上述问题上分歧较大。尤先科建议成立一个工作组,对宣言草案内容进行修改,供各方审议签署。

  乌克兰新议会在5月25日举行首次全会后的2个月时间内未能按照宪法规定完成组阁,总统从本月25日开始获得了解散议会的权力。由地区党、社会党和乌克兰共产党组成的议会“反危机联盟”本月18日向总统递交了提名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为总理候选人的文件,但尤先科目前尚未向议会提名总理候选人。季莫申科联盟始终坚持要求总统解散议会,重新进行选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