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国王与伊拉克总理商讨伊拉克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30 今晚报

  新华社安曼7月27日电(记者蒋少清胡浩)约旦国王阿卜杜拉27日晚在南部港口城市亚喀巴与来访的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举行会谈,主要就当前中东局势的最新发展,恢复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以及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

  据此间媒体报道,阿卜杜拉在会见时重申,约旦将坚定地站在伊拉克一边,并帮助伊拉克实现符合所有派别利益的安全与稳定,最终建立一个伊拉克人民所向往的繁荣、进步
、拥有美好前途的伊拉克。他指出,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不仅有利于周边国家,也对整个地区局势的发展至关重要。

  阿卜杜拉还说,约旦将为帮助伊拉克军队能逐步控制所有地区作出努力,并准备向马利基领导的政府提供一切支持与帮助,同时帮助伊拉克为重建政治体制培训干部,使他们在为伊拉克的重建和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他还说,约旦准备再次申请主办与伊拉克政府协调与合作的伊拉克宗教领导人会议,并为各派促和作出努力。

  马利基对约旦为恢复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重建政体和维护国家的统一与主权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和赞赏。他说,在约旦和阿拉伯国家的支持和帮助下,伊拉克的重建一定能够成功,并强调伊拉克与约旦的关系是战略关系。他还向约旦国王通报了他与美国和英国领导人就有关在政治和经济方面向伊拉克提供帮助等问题举行会谈的情况。

  马利基是当晚抵达安曼对约旦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这是他担任政府总理以来首次对约旦进行访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