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月28日午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36 新华网

  以难以承担后果 第六次中东战争爆发可能性不大

  

7月28日午间要闻(国际)

  从目前的黎以冲突来看,大家的担心是非常自然的。其实黎以冲突一开始,西方媒体、阿拉伯媒体都惊呼要爆发新的中东战争,也就是第六次中东战争。所以这方面的评论、
消息很多。沙特阿拉伯也好,伊朗也好,叙利亚也好,包括其他一些阿拉伯国家,都对当前的黎以冲突表示很大的关注。

  教训值得总结 纽约大停电对大都市供电的警示

  新华网专稿:经过连日抢修,纽约皇后区西北部社区的电力供应已经大部分恢复,但仍有1000多名居民尚未摆脱停电的折磨。

  目前这场仍在继续的停电事故发生在上周一,当时正值纽约市遭受热浪袭击,气温高达37摄氏度,居住在纽约市皇后区西北部阿斯托利亚等地区的住家和商店供电相继中断,令当地居民和商家苦不堪言。

  美国在黎以冲突中频频"出手" 绝非袖手旁观

  新华网专稿:黎以冲突今天已经进入第18天。黎巴嫩无辜人民惨遭以色列炮火荼毒,至今已有400多人死于非命,1800多人受伤。更令人气氛的是,以色列军队竟然不分青红皂白地炸死包括中国籍军人杜照宇在内的4名国际观察员。以色列的这一行径受到包括中国政府在内的许多主持正义的国家的强烈谴责。然而,美国政府却千方百计地为以色列的错误行径辩解,并百般阻挠联合国安理会通过谴责以色列的主席声明。美国在黎以冲突中没有"袖手旁观",它是"该出手时就出手"。

  安理会五常与德国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临时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联合国外交官27日透露,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与德国已就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达成“临时协议”。如果情况属实,安理会本月31日将会就该草案举行投票。

  赖斯与东盟“缔结新婚” 新娘姗姗来迟

  7月27日东盟地区论坛即将在吉隆坡召开,时逢亚太安全乃至世界形势的多事之秋,此论坛的召开自然吸引着国际社会的目光。但如此一个云集25个国家外长的大舞台上,有一位主角却姗姗来迟,这就是美国国务卿赖斯女士。

  以军抵抗之都遭伏击 扎瓦希里出镜谈黎以冲突

  以色列军队26日在黎南部城镇宾特朱拜勒等地的争夺战中遭到重创,以军承认在当天战斗中有9人阵亡,另有27人受伤。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27日早晨召集安全内阁会议,讨论是否继续扩大以军在黎巴嫩南部的军事行动。会议最终决定,加强空袭行动,并动员3个师的预备役部队,但反对扩大地面行动的规模。

  我导弹被诬炸伤以军舰 敏感时刻有意扯上中国?

  

7月28日午间要闻(国际)

  打了十几天的黎以战争早被定义成一场地区战争,对抗的双方是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然而,地区战争远没有大国冲突“好看”。凑巧的是,战争刚开始,真主党就用一枚导弹炸伤了一艘以色列军舰。有消息称,这枚威力惊人的导弹“含有中国技术”。部分西方媒体马上抓住了这一卖点,或明说或暗示或夸大,甚至直接把这枚导弹称为“中国导弹”。这让人多少闻到了一些挑拨中以关系、散布“中国威胁论”的味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