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损人利己”惹怒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26 北京晚报

  英国伦敦格罗夫纳广场周边的居民27日刊出广告,指责政府把他们暴露在恐怖袭击的威胁面前,因为他们的邻居是美国驻英大使馆。

  邻居登报抗议美国大使馆的“邻居们”自发成立了一家名为“格罗夫纳广场安全联盟”的居民团体。这一团体27日出资在《伦敦时报》、《华盛顿邮报》上刊出双页广告,指责英国政府和警方对大使馆周边居民的安全漠不关心。广告说,他们的房子价值数百万英镑
,“一旦有恐怖分子引爆炸弹,(我们)将遭到池鱼之灾”。居民们要求警方永久封闭美国大使馆周边的两条街道以确保安全。目前,这两条街只有在警方认为必要的时候才会被封闭。但使馆周围居民表示,当局把交通畅通置于市民生命安全之上的做法“难以接受”。

  使馆“损人利己”

  “9·11”恐怖袭击发生后,一些周边居民开始抱怨美国大使馆威胁到了他们的安全。为加强大使馆抵御恐怖袭击能力,使馆建筑周边设起了防爆隔离墙,这种“损人利己”的做法把居民住宅暴露在潜在威胁面前。也有一些居民指责,美国大使馆不仅建筑风格和老城区不合,难看的临时防护围栏也丑化了周边环境。

  大使感觉良好针对居民的抗议,伦敦警察局一名发言人表示,大使馆安全一直得到警方密切关注,但也需要居民配合,“为确保交通,我们只有在特别必要的情况下才会关闭街道”。

  美国驻英国大使罗伯特·塔特尔则主张“以和为贵”。他说:“相对于美英两国稳固的关系而言,使馆和邻居们的纠纷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小麻烦。我感觉这些年我们一直处得不错。”

  塔特尔解释说,本来美国大使馆也提议封闭道路,但是伦敦警察局不同意这样做。大使馆计划今后安装一些可拆装的路障,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封锁街道。

  使馆还决定花费1500万美元改造安全设施,包括修建新的警卫室、一个永久性栅栏和矮桩。“希望这些东西会让广场漂亮起来。”塔特尔自信地推断。

  彭梦瑶(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