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百岁“慈善女王”沦落纽约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26 北京晚报

  

百岁“慈善女王”沦落纽约街头

  

百岁“慈善女王”沦落纽约街头

  阿斯特2002年12月资料图片

  美国前总统约翰逊夫妇与阿斯特(右)

  曾捐出近2亿善款、现已104岁高龄的美国著名慈善家布鲁克·阿斯特目前过着“悲惨”的生活,每天吃的是残羹冷炙,病了得不到充分的医治,甚至一度流落街头……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是她有一个不肖的儿子。她的孙子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挺身而出,将自己的父亲告上法庭,把父亲虐待祖母的事实公之于众。

  儿子搞鬼

  阿丝特为何会沦落街头?这都是她儿子安东尼·马歇尔搞的鬼。去年,安东尼将母亲的法国厨师辞退,雇了一名三流厨子。每天,这个技术贫乏的厨师只为老人提供豌豆、胡萝卜、动物肝脏和麦片粥,导致老人营养不良。24小时看护员也被安东尼减少到一两个;安东尼还无视医生的抗议,将老母的物理治疗减少到每周2到3次……最后,安东尼以自己工作忙将高龄的母亲送到了养老院。在长期拖欠养老院费用后,阿丝特便被赶了出来,流落街头。

  孙子挺身而出

  昨天,阿斯特夫人的孙子菲利普·马歇尔公开谴责他的父亲安东尼·马歇尔故意在照顾他母亲的所有方面“压缩开支”,而他作为她的法定监护人,每年却拿着230万美元的“照顾费”。

  据菲利普说,祖母的卧室“冬天非常冷”,“我祖母不得不身穿破睡衣,睡在电视室的一张有臭味的脏沙发上。那臭味可能是狗尿。”他还说他父亲对他祖母“视而不见,有意地、不断地忽视她的健康、安全、个人和家庭需要,而自己却‘赚着’百万美元。”

  菲利普说:“我的祖母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慈善家之一。我家族发生的可悲可叹的事情迫使我诉诸法律。”

  本案的第一次听证会将在8月8日举行。菲利普的起诉书称,阿斯特夫人受到虐待,法庭应剥夺安东尼的法律监护人地位,应将阿斯特夫人的监护人改为世界著名时装品牌创始人奥斯卡·德拉伦塔的妻子安妮特·德拉伦塔和摩根大通银行。

  社会名流声援

  如今,此案得到一些社会名流的支持,其中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及美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的孙子、写下《洛克菲勒回忆录》的戴维·洛克菲勒。

  戴维·洛克菲勒还撰写了可作为证据的书面陈述。他写道,“从上个世纪40年代晚期起,我就认识布鲁克·阿斯特夫人,并把她当作一个好朋友。我关心她的幸福,希望法庭指定监护人照顾她的生活。”

  出生于1902年的阿斯特女士是一位海军陆战队将军的女儿。1953年,她同第三任丈夫、亿万富翁文森特·阿斯特结婚。几年后,阿斯特女士的亿万富翁丈夫去世,留下了大笔财产。在过去40多年间,作为“文森特·阿斯特基金会”的负责人,阿斯特女士资助了纽约的各种社会项目,她捐助的款项接近2亿美元,受资助单位包括纽约市公共图书馆等。现年84岁的安东尼·马歇尔是阿斯特夫人与第一任丈夫查尔斯·马歇尔的儿子,也是她唯一的儿子。

  安东尼在得知儿子把自己告上法庭后,拒绝做出评论。他对《纽约每日新闻报》说:“你说这令人震惊,我同意这个说法。我不认为我应该评论。此事将由法律仲裁,并由法院做出判决。”康炘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