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聂伯”火箭残骸位置已被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59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7月28日电(记者刘洋)哈萨克斯坦总统特别新闻发言人巴谢克耶夫28日透露,26日坠毁的“第聂伯”运载火箭残骸已在哈境内被找到。

  俄塔社援引这名官员的话说,火箭坠毁地点为发射地点以南150公里处,距离哈萨克斯坦的扎纳卡拉镇仅35公里。经过20多个小时的搜索后,哈萨克斯坦飞机最先于莫斯科时间28日6时(北京时间10时)左右发现了火箭残骸,俄罗斯专家随后赶到并对现场进行拍照和
污染评估。据目击者称,火箭坠地后在地面形成了一个直径50米、深10米的大坑。火箭坠毁地区现已被封锁。

  有专家认为,火箭在坠地时应该还剩有超过60吨的有毒燃料,如果这些燃料泄出,将对坠毁地区造成严重污染。

  据俄联邦航天署的消息,俄罗斯于26日发射的“第聂伯”运载火箭在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不久后坠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