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百岁方言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电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下个月即将迎来80岁生日。已经执政47年的卡斯特罗日前开玩笑说,美国政府不要过分担心,因为他打算在100岁之后就离开古巴领导人岗位。

  身穿一身橄榄绿军装的卡斯特罗7月26日来到了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以东约730公里的巴亚莫,和10万民众一起参加纪念古巴革命者攻打蒙卡达兵营53周年的活动。

  1953年7月26日,律师出身的卡斯特罗发动反对古巴独裁者巴蒂斯塔的起义,攻打蒙卡达兵营。尽管起义失败,卡斯特罗和他的弟弟劳尔被捕入狱,但这次起义标志着古巴革命的开始。

  情绪饱满的卡斯特罗站在巴亚莫市中心的祖国广场发表了两个半小时的演讲。他在称赞古巴的卫生计划时说,古巴人均预期寿命已经达到77岁,超过了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

  这位古巴领导人用幽默的语气说:“我不知道我国现在有多少公民活到100岁,但百岁老人以后会越来越多。不过,我要告诉我们北边的小邻居(美国):别担心,我不打算在那个岁数还执掌政权。”

  对于自己的生死大事,卡斯特罗并不避讳。他说:“在我的有生之年,我要战斗下去,做有益的和有用的事情,让我的‘零件’工作到最后一秒……”

  卡斯特罗的这番幽默讲话被媒体津津乐道。30日出版的英国《每日电讯报》认为,卡斯特罗发表的这番讲话和美国政府最近发表的一份准备颠覆古巴政权的报告不无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