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杰哈德高级领导人命丧以军突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3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29日说,以军当天在约旦河西岸的突袭行动中打死一名杰哈德高级领导人。

  杰哈德通过安装在清真寺的扩音器宣布,杰哈德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领导人哈尼·阿维扬遭身穿便衣的以军士兵枪杀。

  按照杰哈德的说法,现年29岁的阿维扬当天与亲友踢足球时遇到前来逮捕他的以军士兵。以军士兵向踢球人群开枪,打死了阿维扬和另一名武装人员。

  以军当天证实,一名巴武装人员在与以军交火中被打死。目击者说,阿维扬正是以军突袭行动的目标。

  阿维扬死亡的消息迅速传遍纳布卢斯,大批民众在阿维扬尸体停放的医院外聚集。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大街上焚烧轮胎,号召全城居民大罢工。所有商店迅速关闭。

  以色列电台报道说,阿维扬是一系列针对以色列袭击的幕后策划者。过去17个月中,杰哈德在以境内制造了12起自杀袭击,造成71人死亡。

  打死阿维扬是以军突袭约旦河西岸行动的一部分。以军趁多数人的注意力集中在黎以冲突和以军进占加沙行动上,28日在约旦河西岸发起夜间搜捕行动,仅一个晚上就抓获20多名巴武装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