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普:驾车省油的十大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0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内罗毕7月30日电(记者荆晶)日益上涨的油价让你坐立难安?30日出版的肯尼亚《星期日时报》介绍了10个驾车省油的窍门:

  1.在启动和刹车时轻踩踏板,不要用力过猛。

  2.切勿忽视汽车保养。不洁净的空气滤清器和油滤清器、磨损的火花塞以及有问题
的排放控制系统都可能增加耗油量。为了保持汽车的最佳性能,最好每行驶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并检查过滤器。

  3.注意保养轮胎,轮胎压力过低不但危险而且会损害发动机,轮胎偏移或磨损过度都可能使油耗增加。4.使用汽车生产商推荐的汽油型号。

  5.合理使用车内空调。在炎热的天气里,最好把汽车停在树荫下;上车后,先打开车窗几分钟。

  6.减少后备箱中存放的物品。

  7.合理计划出行时间,避开交通高峰期。

  8.合理计划出行路线。

  9.注意行驶速度。一般来说,行驶速度在每小时88.5公里时最省油,速度增加到每小时105公里时,油耗会增加15%,而每小时110至120公里时则会增加25%。

  10.早晨加油。早晨的气温相对较低,汽油的密度更大,因此同样的价格可能会让你加油时多得到一点点汽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