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父母漂亮 头胎易得“千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08 法制晚报

  美丽外表可遗传 女儿遗传的美丽基因比儿子多 对男人来说 伴侣的美貌更重要

  父母漂亮 头胎易得“千金”

  漂亮夫妻第一胎生女孩的概率比生男孩高26% 结论符合性别进化的研究情况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30日报道,一项由伦敦经济学院发起的最新研究表明,出于进化的需要,英俊、漂亮的夫妻更容易生女孩。

  这项研究显示,漂亮夫妻第一胎生女孩的概率比生男孩的概率高出26%,这种无情的进化过程会让女人变得比男人更具吸引力。

  伦敦经济学院的研究人员声称,这是因为进化策略的不同,也就是两性之间生存策略的选择。对于男性来说,生殖成功主要依靠父亲的地位,社会地位高的家庭的儿子会继承父亲的地位,这有利于他们保护自己的后代,而女性的生殖成功主要取决于父母的年轻和美丽。

  负责研究的萨托什·卡纳扎瓦说:“我们的研究显示了两件事:第一,漂亮的父母比丑陋的父母生女儿的概率要大,因为美丽的外表是可遗传的,女儿遗传的美丽基因要比儿子多。第二,我们还发现女人的平均魅力高于男人,因为在人类进化的历史上,美丽的父母多生女儿,因此女孩比男孩变得越来越有魅力。”

  报告显示,男人更喜欢他们的伴侣年轻漂亮。对于男人来说,伴侣的地位和财富远不及年轻和美貌更重要。

  发表于《理论生物学杂志》上的研究对2万多名美国人进行了分析,对他们的身高、体重、外观和年龄等判定基本魅力的所有因素(主观看法除外)进行了研究,研究分析只针对第一胎的孩子。

  伦敦大学生物系的高级讲师马克·托马斯表示,伦敦经济学院的结论似乎符合性别进化的研究情况。他表示,这种现象来源于男性“花心”的天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