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准备“两手抵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19 青年时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30日警告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通过要求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的决议,伊朗将不再考虑旨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六国方案。

  阿塞菲说,伊朗可能在安理会通过反对伊朗的决议后中止目前的核政策,并作出相应反应。虽然他没有明确伊朗拟作出何种反应,但舆论认为,伊朗可能会中止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并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另据报道,伊朗语言指导部门29日说,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颁布政令,要求清除波斯语中的西方外来词汇,并敦促有关部门找出这些外来词的替代词汇。

  波斯语言和文学学会曾为2000多个外来词语找到波斯语替代词。例如,英语外来词“heli-copter”(直升机)由波斯语表达方式“旋转的翅膀”代替,“fax”(传真)由“远距离书写”代替;意大利语外来词“pizza”(比萨饼)由“弹性面包片”代替等。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