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纳村事件激怒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32 新华网

  

加纳村事件激怒黎巴嫩

  7月30日,在黎巴嫩南部的加纳村,救援人员找到一名被炸死的女孩。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贝鲁特7月30日电(记者潘立文王昕)1996年4月18日,以色列空袭了黎巴嫩南部加纳村,造成106名平民死亡。这悲惨的一幕10年后重演:7月30日上午,以军以消除真主
党在加纳村的据点为由再次轰炸了这个村庄,造成至少54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37名儿童。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当天发表谈话,愤怒谴责以色列的这一行径。他还说,加纳村屠杀事件再次表明,以色列无视国际社会一再要求停火的呼声。他批评一些大国对以色列的偏袒行为,指出没有它们的支持,以色列不可能继续大规模屠杀无辜的黎巴嫩平民。

  黎总理西尼乌拉在事件发生后立即打电话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要求召开安理会紧急会议,采取措施立即在黎巴嫩实现停火。当天他拒绝了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重访黎巴嫩的要求。西尼乌拉气愤地宣布,在实现停火前决不和任何人进行谈判。

  西尼乌拉还与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外长图奥米奥亚、西班牙外交和合作大臣莫拉蒂诺斯、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英国首相布莱尔、意大利总理普罗迪等人通了电话,呼吁他们为立即实现停火作出努力。

  当天晚上,黎政府举行紧急会议讨论以色列空袭加纳村事件。黎政府谴责以色列对加纳村的袭击是犯下了战争罪,并要求司法部长里兹克对以军袭击加纳村和黎境内其他目标的事件展开调查。

  黎外长萨卢赫当天也发表谈话,谴责以色列打着自卫的幌子屠杀无辜的黎巴嫩妇女、儿童。他说,以色列对加纳村平民的屠杀是极其野蛮的行为,完全违背了国际法和国际准则。他宣布,黎巴嫩将就以色列屠杀包括加纳村民在内的黎各地平民的行径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控告。

  萨卢赫同时要求以色列停止对黎巴嫩的侵略,并立即实现与真主党的停火。他还强调说,“黎巴嫩决不屈服于以色列的恐怖行径”,决不允许它对黎巴嫩人民权利的肆意践踏。

  黎新闻部长阿里迪、邮电部长哈马德当天也发表谈话,强烈谴责以色列袭击黎巴嫩平民的野蛮和残暴行径。

  加纳村事件发生后,一些黎巴嫩人涌向贝鲁特市中心的联合国驻黎机构办公大楼,指责联合国未能及时迫使以色列停火。他们撕了联合国旗帜,并扔石块砸了大楼的门窗玻璃,还有几十人冲入楼内,砸了一些设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