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摄影师抢走孩子棒棒糖 美国最富争议图片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00 黑龙江日报

  美国洛杉矶摄影师吉尔·格林伯格近日展出的一组儿童照片中,使用了出其不意拿走孩子们棒棒糖的手法。照片中孩子们世界末日来临般的悲惨神情,让网民议论纷纷,这场网络大战甚至演变为当事双方在现实中的人身攻击战,连不少媒体也卷了进来。

  抢糖隐喻时代悲哀

  抢掉一个孩子的棒棒糖,他肯定会开始大叫大嚷,摄影师吉尔·格林伯格原来是这样认为的。吉尔因此就对27名2至3岁的孩子下了“辣手”,其中也包括吉尔的小女儿。

  孩子们被抢走棒棒糖后的种种表情,在吉尔于洛杉矶保罗·柯佩金画廊举行的“终结时代”个人艺术展上亮相了。在照相室蓝白色调背景的映衬下,孩子们天真无邪的面孔上所表露出来的被欺骗的悲惨情形,看上去远远不止失去了根棒棒糖;有时,亮晶晶的眼泪还溅到他们光溜溜的肩膀和肚皮上。

  吉尔对此解释说,作品要反映的是如果孩子们知道自己注定要继承的这个世界的状况的话,他们的感觉会怎样。

  网上掀起轩然大波

  “终结时代”今年4月初开展之后不久,就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这种喧闹一直持续到现在。来自旧金山的投资顾问安德鲁·彼得森等一些网友们,指责吉尔夺走孩子们的棒棒糖过于粗暴,而且是在剥削利用孩子们;而吉尔的丈夫罗伯特·格林和画廊主人保罗·柯佩金则在网上撰文进行辩护,并表示将捍卫这些作品。

  “吉尔令人恶心,她应当被逮捕,以虐待儿童罪起诉她。”彼得森在文章中这样写道。在他看来,吉尔所用的手段是“邪恶的”。

  孩子哭了就忘

  美国《图片》杂志将“终结时代”称为本年度最富争议的图片展。该杂志主编大卫·希罗尔说,这篇长度只有两页的报道所获得的反响,比他们过去5年发表的任何一篇文章都要大。

  据了解,媒体的报道几乎都在重复描述这场网络大战,却很少请其他相关人士来参与讨论。如伊莲·雷贝尔,她3岁的女儿艾丽丝就是吉尔的摄影对象。“我接到模特公司的电话,”雷贝尔回忆说,“那位代理人说:‘孩子要哭一哭的。’我当时说:‘她本来每天都要哭的。’”

  拍摄当天,艾丽丝不穿衬衫站在木箱上,妈妈在数米开外,吉尔站在镜头后。一位助手递给艾丽丝一根棒棒糖,又突然将糖拿掉。痛哭和拍摄持续了二三十秒。艾丽丝还“抽了几下鼻子”,然后就获得很多棒棒糖,来补偿被拿走的那根。据雷贝尔介绍,现在艾丽丝已不记得这件事了。据《新闻晚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